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入會申請:

備註:如要下載檔案,請在連結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擇「另存目標」下載。

瀏覽會員福利下載普通會員或永久會員入會申請表(.doc)或下載退休會員入會申請表(.doc)

各位單位代表、各位會員、各位同工:

新一個學年來臨,也是大家入會和續會的時候了。

回望過去一年,教育界風雲變色,大家都面對非常嚴峻的考驗:教育資源緊絀、出生率銳減,官校如何競奪優勢?官校教師超額問題浮現,同工何去何從 ? 局方會否尊重合約精神,還三加三同工一個公道?此外,我們還受到教育指標化的逼迫、學校自評及外評的壓力、黯淡職業前景的困擾等,衝擊沓紛而至,大家縱然堅守崗位,不屈不撓,自我提升,但士氣仍屢遭打擊,甚至飽受飯碗朝不保夕的危機。內外交煎,真令人有滄海一栗,不知如何自處之感嘆。

然而,我們相信, 當同工身處艱難之際,正是工會發揮力量之時 。本會創辦三十多年來,經歷多場大風大浪,還幸得各會員一直與我們共同面對,當中種種豪情勝慨、奮戰不懈之情景,相信不少會員仍歷歷在目。近年, 有賴大家的支持及各友會的合作,本會在一連串影響同工職業前景和權益的事件上,繼續發揮積極的作用 :就部份三加三同工的合約被擅改為「三加一」,向局方提出嚴正交涉,並發動遊行請願,為同工爭取合理權益;說服公務員事務局放棄「一刀切」做法,接納官校教師維持沿用的考績周期;為 AM同事成功爭取可申請PSM(CD)一職;與管方共同修訂和精簡各職系的考職報告;力催確立官小副校長職級和增加小學學位教師的名額等。本屆理事會還不停到訪官小,加強與同工的溝通,一起探討官校面對的衝擊和挑戰。外務方面,本會繼續舉辦和參與富有意義的教育活動,略盡綿力,回饋社會,讓各界人士對官校教師和教統局同工留下良好的印象。

放眼將來,教育界的前景尚未樂觀,必有更多不可預計的問題。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時勢,本會仍會肩擔「同工權益捍衛者」的職責,竭盡全力,保障大家的合理權益,我們尤其會關注官校超額教師的問題、三加三同工的前景、局內同工的職業穩定性、師生比例的改善等事項。 在此,我們呼籲大家繼續支持本會,並團結身旁的同事友好,加入本會,讓我們的力量更壯大穩實,更有效地發揮職工會的功能。 根據會章,凡任職官立學校的校長、教師及教統局的教育專業職系同工皆可入會。請各位同工盡快向單位代表辦理續會和入會手續 。如想自行入會,請按此下載入會表格,連同$50的劃線支票 (抬頭人: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寄交本會會籍主任辦理。

為了答謝大家對本會的支持,本年度各單位代表及會員稍後均會收到一份精美紀念品,敬請笑納。另外,本會繼續為各會員提供豐富的福利服務,詳情請參閱附件。如對入會問題有查詢,請聯絡蔡志明先生(電話:90774049)。再次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和合作。

會籍主任蔡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