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2002年 第 09 號
日期:22. 10. 2002

服務同工三十載 開創政教新里程

踴躍提名熱心會員出任新一屆理事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一九七三年二月二十八日官立學校非學位教師職工會(簡稱官非會)正式註冊為職工會後,有賴歷屆理事和會員流盡幾許血汗,熬盡幾番辛勞,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的日子,由官非會蛻變成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簡稱政教會),三十年後的今日,本會仍然本著一貫不卑不亢、不偏不倚的態度關心教育,服務同工,為推動教育發展和保障會員權益而努力不懈,這是本會每一個理事和會員都感到欣慰和自豪的。

際此本會「三十而立」之年,換屆在即,竟逢「局署合一」的變局,當同工躑躅於難料前景時,遽聞「先禮後兵」、「權在政府」等震撼人心的言論,其潛台詞觸動了署內同工和官校教師的神經末梢:無論職級有多高,貢獻有多大,「你」不過是一枚小棋子,命運就由「我」主宰。霎時間,民主制度的巨輪仿似滑退至封建王朝的年代。然而,本會就正是在上一世紀七十年代這種似曾相識的局勢下誕生和成長的;工運的經驗告訴我們,只要同工團結一致,擇善固執,公義是不會被強權壓倒的,教育工作者更從來不會被嚇唬而低頭,但願意為真理而屈膝。我們深信,新一屆的理事定會堅持教育工作者特有的信念和情操,繼續為同工服務,為教育獻身。

面對重重艱難和險阻,我們實在需要更多對教育有熱忱、有使命感的同工參與理事會工作,並肩努力為會員服務。在此,我們衷誠呼籲有抱負、肯付出的同工加入本會的理事會,共同面對教育界的各種挑戰,克己奉公,服務同儕,關懷教育,回饋社會。新一屆的理事將會在本年十二月十四日的周年大會上由會員投票選出,任期由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四年。

懇請大家主動參與,迅速填妥下列的資料傳真回本會,我們便會與你聯絡,我們更歡迎大家提名熱心會員出任理事,請同樣填妥下頁的表格,在十一月八日前傳真給我們。我們整理好資料後,便會將新一屆理事候選人的資料通傳給大家。

組 織 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