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3年 第 01 號
日期:03. 01. 2003

自強不息獻身教育 齊心戮力服務同儕

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四年度理事選舉已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十四日的周年大會中進行。經十二月十八日理事互選後,新一屆理事會已順利誕生,名單附列於下一頁。全體理事由本年一月起正式就職,往後兩年,各人將全力投入會務,服務同工,攜手為辦好教育而貢獻綿力。

本屆的理事會可說是近年陣容最鼎盛的,共達二十九人!在公務員薪酬及制度正在檢討的風起雲湧氣候下,在局署已合一而員工前景卻充滿變數的形勢下,我們喜獲眾多有心人抱持服務會員的志向參與理事會工作。此外,新一屆理事來自的層面頗為廣泛,可以預期,各人定能把不同崗位同工的訴求和困惑更直接地帶到理事會,讓我們為大家反映意見、跟進疑難。各位會員如有問題,歡迎隨時與任何一位理事接觸,我們必定會盡力處理,保障大家的合理權益!

藉新一年的開始,組織組在此謹代表理事會恭賀各會員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同工津貼應否取消?當局理據是否合理?

「順應」公務員事務局的建議,教育統籌局現正檢討官小校長及副校長的責任津貼及在特殊班/加強輔導服務組任教的同工的特別津貼。受是次檢討影響的員工職級廣泛,包括PAM、SAM、PSM、AM、APSM及CM等,而且檢討結果影響深遠,因為津校教師勢受牽連。我們現附上教統局於聖誕假期前致本會的諮詢文件供各位同工參考,希望大家多加思考和討論,並向本會提出意見。

簡言之,當局建議PAM及SAM職級的官小校長責任津貼應該取消,但已絕無僅有的AM或PSM職級官小校長的責任津貼就建議保留。此外,本會及不少教育團體爭取經年要求正式確立其職級的小學副校長,當局又以一句「表面上符合規管原則」而只建議保留其津貼!對於特殊教育同工的津貼,當局就三言兩語「交代」了為何應該取消。

本會申明,同工絕非要攫取利益,永無饜足;然而,我們覺得,任何政策的改動,必須有充份的理據支持,循序漸進,而非政策方針「急轉彎」,否則,就很難獲得別人的接受了。對於這份「簡」而「精」的諮詢文件,我們務須跟各位會員詳細商討,徵詢大家的意見,以期向教統局提出建議。會方現訂於下列日期舉行一次座談會,收集大家的寶貴意見,敬請各單位代表和會員踴躍出席,集思廣益。座談會詳情如下,如有查詢,請致電28327614與組織主任陳國強先生聯絡:

日 期:二零零三年一月九日(星期四)
時 間:下午六時三十分
地 點:九龍佐敦南京街1號B佐敦道官立小學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