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3年 第 06 號
日期:07. 05. 2003

「教師持續專業發展」講座

二十一世紀,社會人士對教育的要求不斷提高,家長都渴求學校為其子女提供優質的教育。處身知識不斷膨脹的年代,教師得要面對社會人士愈益嚴謹的要求,故大家必須與時並進,不斷提升本身的專業水平和工作效能。繼校長持續專業發展後,教育統籌局及業內人士現已組成一個專責教師持續專業發展的工作小組,以製訂教師持續進修的事宜。據悉,教師持續專業發展將於2004年9月推行,屆時,每位教師須於一定年期內進修過百小時,至於模式和內容仍在討論中,而費用是否以「用者自付」為原則亦待確定。

我們認為政府必須認真了解學校和教師的需要,才能訂立一套實際而適切的方案;而教師亦應盡量表達意見,務求有關人士能清楚明白前線工作者的意見,避免閉門造車之弊。為此,本會專誠邀請了教師持續專業發展工作小組主席、前教育署教師中心首席督學、現職伊利沙伯舊生會中學學務顧問的蔡香生先生為本會理事和會員主講"教師持續專業發展",向我們詳細地講解有關方案的理念、方向、內容和進展,我們亦希望借該次機會讓蔡主席直接跟大家溝通,掌握官校同工的需求。是次講座的詳情如下:

日期: 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六時三十分至八時正
地點: 香港九龍柯士甸道八號龍堡國際賓館金濤廳
講題: 教師持續專業發展
講者: 蔡香生先生(教師持續專業發展工作小組主席)

講座後,蔡先生將與大家在原址共晉晚餐(參加者自費,約一百元,多除少補),而全體理事亦希望與大家加深認識,交流經驗。現誠意邀請你出席這個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講座,謹請盡快填妥下列表格﹝表格在本期會訊的文件檔裡﹞於五月二十日(星期二)前傳真致 2332 3555報名,如有查詢,請致電2832 7614與組織主任陳國強先生聯絡。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