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4年 第 12 號
日期:06. 12. 2004

新樓何罪須拆毀 「紅馬」無辜受牽連
挺身護官小 同工心連心 親子環保行

落成兩年多的紅灣半島終要被拆卸了!毗鄰的 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將首當其衝: 清拆時所帶來的空氣污染,會令校舍四周蒙塵,嚴重影響教職員和學生的健康,無論集會、小息和上體育課時,師生都被迫成為「人肉吸塵機」,對於呼吸系統有毛病的學生,情況更令我們擔心。此外,拆卸及重建的過程中,將產生巨大的嘈音滋擾和震盪,教師和學生實難集中精神上課,教學效能將會被拖累。由於地盤鄰近學校,大型車輛出入及搬運建築材料時,更會對學生構成潛在的危險。

然而, 最令我們無奈和氣餒的,「紅馬」的每一個小學生將要長期目睹這個可惡的環保反面教材! 試問,老師如何可以讓他們再相信和實踐社會人士經常提倡的環保意識?作為教育工作者,作為官校的一員,我們必須挺身而出,以行動告訴我們的下一代,並非每個市民都認同這種破壞環境的行為, 我們要教導孩子以是次事件為鑑,日後更加珍惜地球的資源 !

香港地球之友和教協已訂於本周日舉辦「拆紅灣 天無眼」親子環保行。 本會全力支持是項活動,並鄭重呼籲各官校校長、教師和教統局內部同工組織隊伍,參與是次親子活動, 以和平的步伐,圍繞紅灣半島遊行,表達我們的不滿,並指導孩子正確的環保觀念。更重要的是, 我們的參與,是給馬頭涌官小 (紅磡灣)的師生和家長感受到,他們不是孤單的,我們會心連心地支持他們的護校行動, 全力向有關發展商爭取合情合理的安排,將是次不幸事件對學校的影響減至最低。是次親子環保行的詳情如下:

日  期:十二月十二日 (星期日)
起行時間: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集合時間:上午十時十五分
集合地點: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 (見政教會橫額)

主辦團體希望 參加者能帶上墨鏡,並可自創以建築物料為題的裝扮或心聲字句, 表達對事件的關注。時間緊迫,謹請盡快組織行動,星期天上午抽空兩小時,一起參加這次意義深遠的和平遊行, 尤其四十一所官小的同工,我們更要並肩邁步,發揮官小一貫的團結精神,同心祈求「紅馬」的護校行動能得到成果。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