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期數:2005年 第 02 號
日期:08. 03. 2005

「學生利益誰作主?」研討會 - 共探教學語言及升中機制前路

最近,教育統籌委員會 發表的《檢討中學教學語言及中一派位機制諮詢文件》,引起社會廣泛討論。究竟文件內關於中學的教學語言、升中派位的調整機制和自行分配學位等方面的改動,是否真正可提升中小學的教學質素?是否真正以學生的利益為本?

由於《諮詢文件》的建議對全港的 中、小學校的未來運作,可能造成極為深遠的影響,本會特意聯同香港教師會及明報,合辦一個名為「學生利益誰作主」的研討會,希望透過學者的深入剖析 、前線校長的經驗和教統會代表的 回應 ,作出全方位的分析和評論,為學生的學習利益共謀出路。您又豈能錯過!謹將研討會當日的安排臚列如下,俾便參考:

日期: 二零零五年三月十三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一時四十五分至五時正
地點: 伊利沙伯青年館 ( 九龍旺角染布房街 10 號,旺角地鐵站銀行中心出口 )
主辦單位:香港教師會、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及明報

講者:
鄭燕祥教授(香港教育學院研究及國際合作中心總監)
曾榮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
儲富有校長(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
陳婉嫦校長(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副主席)
李少鶴校長(香港教師會社會及教育政策主任)
樓曾瑞校長(英文中學聯會主席)
李榮安教授(檢討中一派位機制及中學教學語言工作小組成員)
李石玉如校長(檢討中一派位機制及中學教學語言工作小組成員)

報名辦法:可於本月十日前透過明報報名﹝查詢電話: 2595 3188 (陳小姐)﹞
或向內務秘書陳國強先生登記留座 ( 電話: 2832 7614)

此外,我們歡迎各位會員將對是份諮詢文件的意見在四月十五日前送交理事會,以便我們參考和整理為本會的意見書送交有關當局。

局方忙諮詢 本會頻回應

除了上述的諮詢外,教統局最近亦就「教統局教學職系人員提早退休計劃」及「檢討相關工作津貼 」等事項徵詢本會的意見。本著關心教育發展和保障會員利益的原則,會方已悉數向局方提交書面回應,詳情請瀏覽會方網頁 http://www.gesu.org.hk

組織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