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日期:26. 05. 2007

號外:3 + 3 同工轉為長聘事宜

本會一直爭取的 3 + 3 合約教師轉為長期聘用事宜,終於有進一步消息!

於5月25日,本會聯同各職工會代表,與局方進行會議。會議上,局方有以下建議:

本年度有 150 名 3+3 合約教師可獲轉為長期聘用,未獲長聘的則全數繼續簽約 2 年。詳情見下表:

新合約制老師類別

獲得長期聘用人數

繼續簽 2 年人數

總人數

官立小學

(CM及APSM)

100

120

220

官立中學 (AEO)

50

48

98

官立中學 (CM)

0

71

71

總共

150

239

389

至於挑選方法,則會根據以下準則:

(1) 首先考慮有關老師過去三年 (03/04年至05/06年)的考績報告。

(2) 如果各方面條件相同,則會考慮科目需要:在官小可任教中文、普通話及數學科的教師,以及在官中可任教英文或普通話科的教師,將獲優先考慮。

(3) 如果各方面條件仍相若,才會考慮其服務年資。

經過會方長期的爭取,以及無數同工付出的汗水,部份 3+3 合約同工終於能轉為長期聘用,情況令人欣喜,但我們尚未完全滿意,因為還有一些同工的職業前景未能得到保障,故這次只能視為一個邁向成功的起步點。我們不敢鬆懈,承諾會繼續為大家爭取合理的權益,至於能否成功,則要靠大家日後的支持了。歡迎各位同工提出你們寶貴的意見,同時,請繼續支持本會,隨時響應我們的號召!

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會長
蔡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