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日期:10. 04. 2008

3+3 同工全面「轉長聘」!

各位同工:

上年度,本會成功為部份新合約制同工,爭取得到轉以「長期聘用條款」受聘。然而,仍有同工未能得到長約聘任,理事會未敢怠懈,繼續履行為會員爭取權益的承諾,不斷與局方交涉、斡旋。

經過多番努力,教育局終在早前通知本會,所有官立小學的助理小學學位教師 (APSM)和文憑教師(CM),以及所有官立中學的助理教育主任(AEO),均可於 2008年9月1日轉以「長期聘用條款」受聘。在此,我們衷心恭賀有關同工。

另一方面,教育局表示,由於官中未來十年會出現文憑教師 (CM) 超額的情況,故此, 所有 按新合約條款受聘於官中的 文憑教師 (CM)皆未能轉以「長期聘用條款」受聘;但他們可申請在 2008年9月1日 調職為 官小 的文憑教師 (CM)(註:跟據管方透露,約有20多個名額),或轉職為助理教育主任(AEO)。獲准調職為 官小 文憑教師(CM)的同工,會轉以「長期聘用條款」受聘;而獲准轉職為助理教育主任(AEO)的同工,會先按「新試用條款」受聘一年半,完成試用期後,可獲考慮按「長期聘用條款」受聘。

本會多年來致力為所有新合約制同工爭取的「長期聘用」,已露出曙光,但是,我們 尚 未完全滿意,仍會密切關注官中 CM同工 轉為長期聘用的進展。長遠而言,我們希望能為這些同工爭取更佳的公務員聘用條件,以維持公務員團隊的 士氣和穩定性 。

與此同時,我們仍會繼續努力,為以下一場場硬仗作好準備,包括:官立學校的發展、教師全面學位化、學生輔導主任學位化、反對長期署任、有時限發展津貼常額化、增加融合教育資源等等,期望各位會員同工繼續支持本會,與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會長 蔡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