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教育人員職工會 - 會員通訊:

日期:01. 09. 2008

「傳道、授業、解惑」變成「存疑、受苦、困惑」?

自從上次會員通訊談及有關 CRE 對轉職的同工帶來的種種問題後,一些會員來信表達心聲,希望我們能代為向局方反映。現經撮要及整理後把部份意見和疑問刊出。

本人在九六年入職,早前在 CRE 的中英兩科取得二級成績,並已申請了轉職為 APSM ,但同時本人有望在近年間晉升 ( 或是 ACTING ) 為 AM 。我想了解:是否我接受了 APSM 後,便會排在「隊尾」?如是的話,那相信我到退休也別指望有甚麼晉升機會了,因為現時的 PSM 都很年青,比我年青大有人在 ...... 其實,在全面學位化的趨勢下,以後還有機會晉升 AM 嗎?聽說今年已沒有晉升或 ACTING AM 了,是嗎?我想在這些方面獲得更多資訊,好讓我能作出決擇:留任 CM 等升 AM 還是轉職 APSM 。謝謝。

本人十分不滿局方對轉職學位教師所要求的 CRE 水平。據本人查得,入職政府的律師、機電工程師等專業,其所要求的 CRE 水平,都不用中、英兩科均是二級,反觀教師,竟一律要求在他們之上,原因著實令人費解。尤其在推行專科專教的環境下,作為一個中文教師,我認同中文該達二級水平,但為何要求英文也要二級,而不可以一級?如果我有時間分來研習英文,那便等於我剝削了我的學生,因為我鐵定減少了我在中文科上的備課時間。換言之,局方是未經審慎考慮,便貿然作出這條規定,在專科專教的大氣候下,竟自打咀巴,要求老師全能!這不是我一人的心聲,相信亦是絕大部份在職 CM 同工的心聲,本人希望工會能代為反映。

本人是一名持有教育學位的資深 AM 老師,已累積了多年的學校行政及管理經驗。由於較早前教育局有非學位教師轉職為學位教席的申請,而是次轉職的申請的首要條件是要求持有教育學位的非學位教師通過 CRE 考試,即是於中、英文兩科均需達『 2 』級的成績。因此,便在無選擇的情況下報考了 CRE 。本人好不容易地拿到申請轉職的「入場券」,現階段正等待結果的公佈。不過,假如是次轉職的申請成功的話,本人將會面對「人生交叉點」 ---- 因為本人預計於下年度應有機會晉升為副校長,但如果本人接受轉職為 PSM 的話,本人將會由 AM 隊頭變為 PSM 隊尾,可能會於明年度喪失晉升為副校長的機會。如果情況真的出現,我應該怎樣抉擇 ? 請給我一點意見吧!同時希望會方把我們的情況向局方反映。謝謝。

寶石通識交流

美麗奪目的寶石相信人見人愛,但大家對寶石又有多少認識呢?如果各位有興趣知多一點點,就不要錯過以下的一個機會,本會邀請到資深的寶石學導師向各會員介紹各類寶石的常識,並有實物作參考。是次交流會 名額只有三十,請盡早報名!

日期: 二零零八年九月廿日 ( 星期六 )

時間:下午二時至四時

地點:黃大仙官立小學

費用:會員全免

內容:

1. 甚麼是寶石 2. 甚麼是半寶石

3. 鑽石的認識 4. 玉的認識

5. 半寶石的認識 6. 甚麼是證書

欲報名的同工,請填妥下列回條,傳真至 2332 3555 或寄回九龍渡船角文景樓 46-48 號三樓,交本會秘書組辦理。請謹記填上電郵地址,所有獲錄取出席交流的會員將獲電郵通知作實,如有查詢,請與總秘書 陳國強 先生﹝ 2575 4530 ﹞聯絡。